PMP考試經驗:只要你肯花功夫
|
在考試前我接觸管理領域的知識很少、所以,在拿到PMBOK時對里面很多知識點都比較陌生、甚至不知道該如何看PMBOK,結果是在聽老師知識點講解的同時學會的怎樣看這本書。我就是這樣起步的,所以,同學們不用擔心沒有功底,只要你肯花功夫。 很多同學都會問PMBOK要看幾遍(不如問要看到什么程度),我也不例外,一般四、五遍,第一遍:粗讀,了解大體框架,知道講的是什么,第二遍:精讀,理解各知識點兒,第三遍:加深理解,第四遍:融會貫通,將各個知識點聯系起來。我是這么做的,當然你也可以在前三遍的同時進行第四遍的融會貫通,這個沒有絕對,如果理解的好、一兩遍就可以,如果理解不好,五六遍也是可能的,所以,同學們可以不用糾結到底要看幾遍,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及習慣制定計劃。 平常看書的時候謹遵老師的囑咐,一直堅持著每天看書三小時以上,剛開始的時候經常有看著看著睡著了,醒來繼續,算一算我們的周期還是挺短的,白天要上班,就晚上周末還有點時間(如果不加班的話),所以,我抓緊能利用的一切時間,在這期間。個人覺得堅持很重要,心態也很重要,我沒有想過非要考幾P,我想的是盡我最大的努力做,不焦不躁。 祝后面的PMP同學們都取得好成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