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終--PMP考試心得
|
參加完12月13日的PMP考試后,我就一直在糾結是否能順利通過,雖然對自己有信心,終究還是沒有完全的把握。開心的是,在新入職的前兩天終于收到了PMP考試通過的消息,3P2M的成績雖然讓我有些小小的失望,不過也總算沒有枉費一個多月的努力了。 我是南京審計學院畢業,專修英語+輔修審計,畢業后8年一直從事項目管理工作,雖然現在想來這兩項技能是很適合做外銷訂單項目管理的,因為學習了PMP之 后才了解審計在整個項目管理過程中是有著很重要的地位,但當初剛畢業時,只是因為需要用到英語協助公司與客戶溝通。經過多年的自我摸索畢竟還是欠缺系統的 理論學習,因此我通過公司的合作培訓機構清暉參加了PMP的培訓,希望借助系統的學習結合自身工作經驗讓自身得到更大的提升。 我們班的講師是Mr趙,講課很風趣,也很結合實踐,雖然有些同學認為這樣的講課方式不是最有效通過考試的方式,但是對我而言,則非常享受理論結合實際的套 路,我在梳理書本知識體系的同時也針對以往的項目管理模式進行對比與整合。幸運的是我所在的制造業及管理模式與書本知識的契合度很高,理論知識的學習讓我 查漏補缺,對以往處理不當或有所遺漏的考慮都通過此次培訓得以發現并填補。 也許這是一點優勢,同一批參加考試的6名同學全部通過了,當然持證只是開始,我想我會繼續在項目管理的職業道路上一直前行,不斷提升自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