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考試經驗--我的PMP旅程
|
我在深圳工作,是一名安卓工程師。某天一位經常一起玩耍的大學同學告訴我,說她在弘博創新學習項目管理PMP,并且邀我一起學習。首先,我內心被她的學習動力所打動,年輕的時候就應該多學習。其次,敲了這么多年代碼,也想有點改變,但要是想轉管理,沒有完整的知識體系,我估計要把項目做好會比較難。所以,就毅然地報了PMP學習班。 學習班的整個PMP課程由兩位老師講解(易洪芳老師和孫志斌老師),易老師把每一個過程組都講得很透徹,結合實際場景讓我了解了每個知識點。孫老師則是把每個知識點串起來,說實在的,上課的時候有點跟不上這位老師的節奏,但是他講的內容卻很吸引我,更加有實戰的意思。 在這幾個月的學習中,紅皮書我看了十三章節,把基本的內容看完了,這也是老師說的通過PMP的基本要求吧。我覺得還有一本很重要的書,那就是精講講義,里面羅列了每個知識點也是考點,上課一定要緊跟老師的步伐。課外,做幾套模擬試題,把自己做錯的標記好,多想多記,直到自己能把同類題目做對。在這里還要感謝弘博創新的陸老師,在臨近考試的幾周,陸老師每天準時在微信群讓大家練題,給所有學員提供了非常好的備考環境。 考試當天,幾位老師早早地在考點門口等候著每位學員,岳建偉老師遞給我兩塊巧克力,當時心想,這么多學員,還是留著給其他同學吧,就還給岳老師一塊巧克力,岳老師笑著說,“好事成雙,兩塊巧克力考兩百分”,頓時感受到了溫暖,信心也倍增不少。考試的時候,發現題量雖大,其實題目也不是很難,很多都是老師平常講過的考點或者在模擬題中做過類似的。 現在考完了,知道自己通過了PMP考試,心里還是很開心的,也算對得起自己。拿到證書也不代表自己就會管理項目,還是要多學習,多思考,多實踐。希望自己能講知識靈活應用到工作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