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中的PMP--PMP考試經驗
|
從學了PMP以來,最讓我自豪的是一直在肯定自己選擇的學習時間段是那么恰當好處,當前項目收尾,加上客戶各種節加將過大年,有時一天會有4小時以上的學習思考時間。其實工作十年了才選擇學習做一下總結(路人A:大叔你暴露自己年齡了吧),總覺得是有點放任自己的意味,可誰讓我是我自己掌控的呢?很多知識都是那么熟悉,就像只是找一個認同感一樣,我仿佛看見這些文案被蓋上質檢通過的大紅章然后歸檔入自己的過程資產庫。好吧我承認,其實是有些大的變化,沒有什么比靜下來學習更讓人沉寂下來。 這里從來就沒有新鮮事,職場里我們都經過太多的歷練,只去聽故事吧,各地的故事,從三峽工程到小黑的競選運作,其間讓我思考最多的是一些經濟學案例反而不是項目管理,其實這比那些不聽課只是去交際的人要好吧?家里大大小小的經濟學書籍也不少,這些書籍也已經或多或少的已經和將要影響我的人生。有時談起來讓人家問道原來你只是學CS的,有點不適的感覺,哎人就一定要分文理科么,我只有回答到,你真是有一顆火紅火紅地中國心那;蛟S以后真的要學一個MBA了,在下一次總結的時候。 光環的主課講得很棒,以前聽過不少專業的培訓,專題的,激勵的,應用科學的,管理課可能略有不同吧,需要大量真實生動的案例,強老師的幾十年的經驗確實讓我折服,思維邏輯遠遠凌駕于教材之上,這太合我的胃口了,很久沒有這樣淋漓的聽課了,尤其是我這樣沒有時間提前精讀課本的學生。 好,我就簡單感想一下我課程中印象深刻的幾個PMP主課中提到的術語,這次基本都是經濟類的吧,引用張老師的一句話:誰讓PM一定要是全才呢。 ---后記 2012年最后一天,終于收到了Mail,我以3P2M的成績優異通過了PMP,雖在意料之中,但也小有遺憾沒有拿到5P。 看到成績第一個念頭就是對不起謝老師,這個小美女很厲害,每天鞭策和激勵著一群茫茫碌碌的大齡青年,通知郵件寫的到位又清晰,帶我們一起看激勵視頻,鼓勵我們堅持學習,不要氣餒,甚至到最后我們1210班的學員都有一種優越的自豪感,就是選擇離考試最近的學習班只有不到80天的備考時間來勇敢的參加考試。其實也很遺憾,因為幾次模擬都考得不低,沒有機會和她一對一的溝通。 另一個念頭就是可能這個成績就是我想要的吧,用不是滿分來證明我還存在獨立思維么?就像我前文中提到的一樣,我自己在學習中有太多的感受太多的不確定性,這一方面讓我對很多的知識點的理解融入到了骨子里,甚至不用記。另一方面,對另一些知識點,或者說我甚至知道我的兩個M出在哪個領域,那就是寧可讓自己保持對這些點的疑惑和理解不深刻的狀態也不去硬背理論。這不是說我沒有每天平均拿出3小時來備靠,這也不是說我沒有用權利而刻意保持低調,可以說一切表象都要符合一個真實的自我吧,在這個真自我里有一種我來控制我需要什么的一股勁兒,在沒有修到下一個境界之前,我是沒有更好的解釋了。 人生可能就是這樣,時刻伴隨著不確定和疑惑,從這個角度說沒有考到5P實際上是我人格的不完善仍需在人生中努力罷了,我喜歡這樣的定位,讓我在新的一年的開始就充滿期待,不是嗎? |




